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外公家的菜园

2020年07月09日 11:21: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外公家的菜园就是我的乐园。

  菜园的南面是一扇旧旧的木门,门的下端有着深深的裂痕。当你轻轻推开时,“吱吱吱”,关上时又是“吱吱吱”,仿佛在拉一首轻柔的二胡!

  打开门,美丽的风景瞬间映入眼帘。

  墙头的花开了,粉红色的花瓣中透着一点艳红。一些朵大的花很骄傲,花朵朝着太阳,把粉脸抬得老高老高。一滴水珠被风吹到叶子上,还未干去,它贪婪地在叶子上休息着,然后像滑梯似的,从上面滑落下来,很是惊险。

  菜园的东南角是一个大水缸,如果刚下过雨,里面的水一定会满出来,洒落到一旁的野花上。这水缸的主人是鱼儿,下雨的时候,它们就躲到水底下一动也不动,似乎是睡着了。晴天的日子里,我会从水缸里舀出一盆水,往菜苗们身上洒一些。我想,喝了水的菜苗,肯定会很惬意。过不了几天,它们就会变得绿油油的,仿佛换上了一件新衣服。在炎热的夏天里,水缸里的水依旧是那么凉爽,用手掬起洗脸,讨厌的夏天顿时变得凉爽又温柔。

  在菜园中最“刺激”的事就是捉瓢虫了。它们在空中飞来飞去,似乎一点也不劳累,一圈、两圈……其中一只慢慢降落到叶面上,只见它慢慢收拢硬翅,巴掌大的叶子对它来说就是一个运动场。它懒洋洋地躺在上面,就像一位田间休憩的辛苦老农。这时候,我睁大眼睛,蹑手蹑脚地靠近它,悄悄伸出右手,握成一个空心拳朝它拍去,“哧……”小家伙竟然快速飞走了,我只好暗暗佩服它的敏锐。小小的菜园是我的乐园,每个周末我都会来到它的身边。无论将来我走到哪里,它都是我心中最温暖的风景。

  腾讯体育二小 四年(4)班 伍煜硕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外公家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