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背影

2020年07月09日 11:21: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冗长的黑夜中,你是我唯一的光。

  多少个日子,敞开的纱窗,有你默默劳作的身影。遇见你,我之幸。

  哪个母亲年轻时不是漂亮的小姑娘呢?但是后来,她有了自己的小公主,有了自己的生活,因此她握起长剑,成了英雄。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到了初三。学业的繁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面对堆积如山的试卷,我终究还是选择了放弃。

  上完课的我脸红得不行,立马跑过去找老师借手机打电话。“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想回家。”“我去接你,你在校门口等着我。”

  听到马上可以回家的消息,内心顿时舒畅。当我拿着请假条给同学看时,她们嫉妒着说:“这么爽,又回家了,你母亲可真好。”

  我背着书包,急忙跑向操场。远远望见一个矮小的身影,没错,就是我想念已久的母亲。我飞快地跑向她,我知道,周围的空气现在很甜。

  坐在回家的车上,一想起在学校的日子,我的情绪就按捺不住,眼泪不断涌出。“最近很累,为什么人要这么累啊?”“不要这么想,人生就这个时候最累。度过了,后面就轻松了。你看,像母亲这样天天干活劳作的日子是不是很辛苦?所以,努力学习本领,争取高品质的生活。”无意间看到了母亲脸上的皱纹又多了一层,我的泪不禁潸然而下。愿岁月稍缓,给她一个长久幸福的人生。

  ……又是明媚的一天,我收拾好书包,走出房间,就看到母亲在为我准备早餐。周围仿佛变得模糊,依稀可见的是母亲那矮小的背影。

  很快回到了学校。母亲说:“我陪你上去吧!”我答应了,心里很甜。“以后要是还想回家,就打电话给母亲。有事不要憋在心里,我永远是你的后盾。”“嗯,我知道了。”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到了楼梯口,我说了声“拜拜”。她还是一如既往俏皮地说:“Goodbye。”

  我到了楼上。转头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触。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了我的英雄。愿少年归来的我,也能成为她的英雄。

  我住过最豪华的房子,是我母亲的肚子。我坐过最贵的车,是我母亲的肩膀。此生,有她足矣。

  有人说,世上有一部永远写不完的书是母亲。

  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太阳总是从东边升起,落向西方,她总是在我身旁。

  我的脑海不再是一片黑暗,还有母亲那矮小又沧桑的背影。

  苏步青学校 九年(4)班 林心悦 指导老师:吴忠新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