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妇幼保健】挑食宝宝的食物法则

2020年07月09日 10:22: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您的宝宝存在挑食偏食,胃口小等喂养问题吗?需要得到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吗?推荐给大家几个应对宝宝挑食的方法。

  ◤避免分散注意力◢

  不建议玩具、书、电视机或者其他能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在用正餐或者吃点心时出现。

  ◤保持中立态度◢

  对宝宝自行进餐的技巧要表扬,但是对他吃的食物保持中立态度;不要拿食物作为礼物或者奖励,用来安抚或者用来表达你的爱意。

  ◤促进食欲的喂养方法◢

  在固定时间喂养宝宝,正餐和点心之间间隔开2~3小时;在正餐和点心之间只提供水。

  ◤限制用餐时间◢

  在20~30分钟内结束用餐,即使宝宝吃得很少或者根本没吃;提供适合年龄的食物;保持小份额的食物供给;允许宝宝有额外的要求。

  ◤减少不良行为◢

  用餐时避免宝宝玩耍食物以及花过多时间谈话;教会宝宝坐在餐桌旁一直到“妈妈和爸爸吃饱”;对不良行为给予一次警告(例如,离开凳子,扔食物或者餐具),如果不良行为仍持续,就采用暂时隔离法。

网络编辑:雷鹏

【妇幼保健】挑食宝宝的食物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