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建设工程领域企业迎来利好 招投标“交易确认”环节取消

2020年07月09日 11:00: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资管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建设工程交易平台营商环境,精简办事流程,腾讯体育取消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交易确认”环节,为招标投标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之前,我们企业中标一个项目后,需要领取中标通知书,经双方业主签订合同和交易确认书,才可以退回保证金,至少需要跑两趟。”浙江通力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柳上楼介绍,取消“交易确认”环节后,他们只需要拿着中标项目合同,前往县资管办就可退回保证金。如果通过邮寄方式办理,甚至可以“一次都不用跑”。

  据了解,在前期走访调查过程中,县资管办了解到工程建设项目交易确认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投标企业的损耗,也拖延了退还中标单位保证金的时间,给企业带来了不便。为此,该办深入落实“三服务”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服务职能,从招投标关键环节入手,完善监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取消建设工程“交易确认”环节的方式,进一步简化优化招标投标项目流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建设工程领域企业迎来利好 招投标“交易确认”环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