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发“4+X”精品党课 推出五大现场教学主题课程

2020年07月09日 10:26: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南雁群山里,翠竹松柏间,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连日来,省委党史和政策研究室、国开银行浙江分行、义乌党校市管干部培训班、温州市委党校科局班、省委党校中青班等先后来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通过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省一大会址(冠尖)庭院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课,回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省一大陈列馆,学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资料和文物,感受中共浙江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他们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平阳分校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中,省一大会址是必去瞻仰学习的教学点,它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场景的同时,也搭起了红色教育课程的整个框架。

  据了解,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是省委党校继创办义乌分校、四明山分校、南湖分校之后,校地合作的又一具体实践,形成了“一商一山,一湖一源”的省委党校分校新格局。教学楼、报告厅、校史馆、学员楼、学员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每年可培训学员3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高举党的旗帜,将“党校姓党”的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校训融入各项工作中,立足平阳实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开发了以浙南革命史为主题的《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浙南革命与初心使命》《浙南革命与理想信念》《浙南革命与党的群众路线》等“4+X”精品党课,推出了《人民创造历史——中共浙江省一大的成功召开》《坚定四个自信——南方“抗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挺进师到新四军》《信仰的力量——“浙南刘胡兰”郑明德》《增强四个意识——听党指挥跟党走》等五大现场教学主题课程,走出了一条符合平阳实际的党校发展创新之路,成为了新时代党员培训教育的示范窗口,服务全省、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红色教育高地。

  据统计,自去年9月正式启用以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累计承接各类对外班次125个,培训学员6600余人,其中省委党校主体班次2个、省级部门班次5个。参训单位层次逐步提升,培训覆盖面逐步拓宽,培养了一大批党的执政骨干和理论骨干。

网络编辑:雷鹏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发“4+X”精品党课 推出五大现场教学主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