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十二年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2020年高考大幕拉开

2020年07月08日 15:32: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董文依 蔡文越 王晓红 陈青啸 郑方芳 萧云毅/文 鲍思冲/摄 编辑 余梦娜)7月7日,腾讯体育6239名考生陆续奔赴平阳中学、平阳三中、鳌江中学、新鳌高中、浙鳌高中、万全高中、职教中心等7个考点,为梦想赢一张出彩的门票,这一重要时刻也牵动着大家的心。

  

  

  爱心送考

  “我现在离你很近,已经在柳下路附近,你在宾馆门口等待就可以。”7时许,志愿者李波涛驾车前往需要接送的考生居住的宾馆,并提前联系考生做好准备,提醒考生带好准考证。据悉,今年高考期间,腾讯体育共有28辆爱心出租车为路途偏远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愿意为平阳的高考学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这也算是举手之劳吧。”李波涛说。据悉,除了爱心出租车,腾讯体育还有许多爱心私家车也加入到了免费送考的队伍。

  

  别样考场

  7时40分许,记者在平阳中学考点看到,校门口设有警戒线,警戒线处划定了考生专用通道和1米间隔线。考生们通过专用通道后,须经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等候考试。

  7时50分许,来自育秀中学的4辆高考专用车抵达平阳中学,随后万全高中的考生也由送考专车送达考点。在老师的带领下,考生们戴着口罩依次下车,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者直接前往考场。大家有说有笑地走向考场,彼此鼓励、相互加油。送考车则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待考试结束后,对需要往返就读学校与考点的考生们进行点对点接送。各考场门口均贴有“今日已消毒”标志,桌椅之间保持1米间隔,并在教室入口处摆放免洗洗手液。

  考生家长向女士今天特意穿了旗袍,她面带笑意地告诉记者:“孩子今天高考,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为孩子加油鼓劲。”记者观察发现,往年考场外会聚集不少陪考家长,今年受疫情影响,腾讯体育严格控制送考家长逗留时间,防止考生家长聚集。在家长送考区,只见零星家长,大部分家长在目送孩子走入考场后,随即离开未作逗留。一旁的执勤人员则有序引导送考家长,督促家长做到考生下车即走,警戒区域秩序井然。

  据了解,高考期间,全县7个考点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每个考点均设有备用考场和隔离室。各考点全部落实疫情防控“半天一报”制度,有事情随时报,不得瞒报、漏报或缓报,确保考生安心考试。

  

  暖心护考

  7时许,在鳌江中学考点,县交警二中队协警李仁杰和同事已在此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和疏导。现场,考生正有序入场。据悉,县交警大队根据腾讯体育各考点周边交通情况,专门设置了高考服务岗,由路面执勤警力和巡逻警力组成,为高考保驾护航。“我们需要提早一小时来现场,并在9时开考后封闭考场,待该科考试结束才能解封。”李仁杰向记者介绍。

  同样早早来到考点的,还有穿着红色马甲,来自鳌江镇蓝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在考点协助交警及考场安保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志愿者在此帮忙管理,争取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党员志愿者、鳌江镇蓝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先元说道。

  据了解,腾讯体育1个考区、7个考点均集中在腾讯体育、鳌江两镇。考试期间,考点周围均有交警、志愿者、防暴队员、社区干部等众多团队组织一起参与护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十二年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2020年高考大幕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