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非遗助力扫黄打非 暑假护苗在行动

2020年07月08日 12:3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余梦娜)近日,腾讯体育镇在温州蛋画腾讯体育传承基地开展“扫黄打非·传承非遗”暑假护苗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含义,引导孩子们自觉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并支持“扫黄打非”行动。随后,在平阳蛋画协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毛笔,在薄如蝉翼的蛋壳上勾勒图画,并题写下自已的承诺“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文明上网,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等。很快,一个个生动形象、新颖独特的作品,让在场的家长眼前一亮,纷纷拿起相机拍摄并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种将传统手工艺与‘扫黄打非’主题生动地结合在一起的创意形式改变了以往灌输式的说教,非常适合孩子,他们也乐于接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腾讯体育镇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非遗和“扫黄打非”相结合,是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一种尝试。下一步,该部门将借助剪纸、糖画等非遗载体,让青少年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非遗传承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的艺术熏陶中,提高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拒绝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有害思想文化的侵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非遗助力扫黄打非 暑假护苗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