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散装食品标签整治

2020年07月08日 12:36: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连日来,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商超,开展散装食品标签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加强对食品标签标志的监督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此前已专门召开全县大中型超市散装食品标签管理约谈会,对各商超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会上该局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形势,以及各商超散装食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涉及散装食品标签的法律内容开展讲解及宣讲,指导如何规范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标签标志等。同时,要求各商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保障食品安全。会后,各商超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自查不到位、敷衍了事的商超,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处置;对问题突出的商超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后进行回访,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总结经验,建立并完善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实现长效监管,进一步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志问题,提高全县老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和满意度。”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开展散装食品标签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