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顺溪提升古建筑群防火等级

2020年07月08日 12:40: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近日,随着陈氏祖屋里最后一块防火板成功安装,顺溪镇相关负责人终于舒了口气。经过连续一个星期的古建筑群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攻坚,该镇消防安全隐患最大的陈氏祖屋完成了阶段性整治。

  “每年,古建筑群的修缮是我镇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最为重要的还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且除了陈氏四份古屋无人居住外,其余古屋均有居民入住。其中,陈氏祖屋居民最多,消防隐患尤为突出。为此,该镇通过召开古建筑群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力争在一周内有大改变。

  会后,该镇攻坚人员分为数组,各司其职、协力合作、全力攻坚。用电专项整治小组对电源线路排布凌乱、私拉乱接、废旧电线等隐患进行整改清除,共整改线路问题32处,杜绝因用电和违规操作等引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用火专项整治小组在前期安装防火板的基础上,加装厨房防火板51处,拆除燃气热水器5个,配置铁皮板40块以防止使用明火过程中火星外溅;杂物乱堆放专项整治小组协助住户对乱堆放的生活物品进行统一放置,共整理杂物乱堆放35处,清理废弃垃圾、物品2吨多。

  同时,该镇还为每间古建筑增加消防器材配置,给每户厨房配备一个小型灭火器,并入户手把手教、张贴使用指南,确保住户掌握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我们正在研究在祖屋试点安装简易喷淋设施,切实提高古屋消防安全的技防水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顺溪提升古建筑群防火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