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环保小使者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07月07日 12:24: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 炎炎夏日,虽是暑期,但孩子们依旧忙碌着。近日,鳌江小学“毛毛虫中队”的小朋友们在鳌江镇滨江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穿起红马甲,组成一支支垃圾分类宣传小队,走进街道、市场、居民家中,做环保小使者,为垃圾分类行动助力。

  “阿姨,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您可以把它扔进绿色垃圾桶里。”“阿姨好,垃圾一定要分类: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建设一大步哦。”“剩菜果皮是厨余垃圾;但垃圾袋是可回收垃圾,不能放一起。”每个孩子十分认真地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其中,让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毛毛虫中队”的小朋友说,“上岗”前,他们已经学过垃圾分类知识,加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导,现在他们对垃圾分类了解得更清楚了。

  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直往下落,但是大家热情不减。这个假期,因一份“特殊作业”,鳌江小学的孩子们不仅深入学习践行了垃圾分类,用行动爱护自己的家乡,同时还丰富了暑期生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环保小使者助力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