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专注纸杯机20年 新德宝练就一身“硬功夫”

2020年07月07日 12:24: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从一张纸到一个成型的纸杯,需要多长时间?

  答案是0.25秒。

  近日,记者在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最新研发的NEWTOP-228S高速智能纸杯机,从顶端放入纸张,就能顺着流水线产出一袋袋包装成型的纸杯产品,装进纸箱就能出货。

  

  

  “这是我们研发的‘重量级’产品,智能高速纸杯成型机+视觉检测+外贴+自动包装+ERP管理系统的智能型生产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生产系统解决方案。每分钟可生产240个纸杯,全智能自动化,一名工人可以操控10多台机器。”新德宝公司高速机组主管陈高峰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高速机组,是专门研发“卧式高速智能纸杯机”的小组,2017年开始研发,历经3年,在“借鉴”“模仿”“交流”“创新”“融合”后,该小组完成了关键部件从“圆柱面”到“弧面分度凸轮”的突破,实现让纸杯机从“站着”到“躺下”的转变,每分钟从150个到240个的质变,被业界称为“纸杯机之王”。

  “高速智能纸杯机的问世,让我们公司增加了不少‘重量级’的大客户。”该公司行政主管李温文告诉记者,每台机器市场价200余万元。他指着该公司车间里正在组装的3台机器说,这3台机器已“名花有主”了。

  学习是创新发展的保障。在新德宝有一所“学校”——新德宝商学院。“我们按照不同部门、不同职务层级,分设不同特色的课程,线下邀请业内专家来授课指导,线上实行新德宝APP网络教学。”李温文说,提升企业工人们的技能,是为练好企业自身“内功”,只有练好了“内功”,才能运用好“武器”,打出发展的“组合拳”。

  “武器”便是新德宝厂房里一台台高科技的加工设备。德国“德马吉”、蔡司“三坐标”、韩国“斗山”、日本“津上”……这些拗口的加工设备,是新德宝公司一件件“精品武器”。“德马吉”,实现了车床、磨床、铣床等一体化,提高了零部件的精细程度;蔡司“三坐标”,可以精确到头发丝的1/20,实现了检验加工零件的精度,做到产品世界一流的标准……近两年来,该公司在设备上的投入超过3000万元。正是这些精细设备的投入,才让高速智能纸杯机横空出世,才让一台台多功能纸杯机在这里生产组装、走向市场。

  “只有生产价格合理、质量上乘、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提供全方位解决客户需求的服务,才能让企业走得长远。”新德宝深知产品“质量就是王道”,为客户做出“产品质量保修5年”的承诺。

  这份言而有信的厚重承诺,传递的是新德宝20年专注纸杯机生产严谨负责的工匠之心,得以回报的是全球客户抛来的“橄榄枝”。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东地区……世界各地都能看到由新德宝机器生产的高质量纸杯,覆盖星巴克、可口可乐、肯德基、康师傅等众多著名企业品牌。

  眼下,作为纸杯机领域的“隐形冠军”,新德宝正马不停蹄地转变展销途径,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流媒体直播、云展会,用线上方式带领客户“云参观”工厂和机器,力争借助全新的外贸营销手段,实现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专注纸杯机20年 新德宝练就一身“硬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