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蒲潭垟以上闹村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完工

2020年07月07日 10:43: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记者从闹村乡获悉,近日,鳌江蒲潭垟以上流域闹村乡闹村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完工。经过综合治理,闹村溪段溪水清澈、绿树掩映,还新建了休息凉亭,河里岸边实现“美丽蜕变”。“治理后环境好多了,现在我吃了饭,就会到这附近散散步。”闹村乡东桥村村民老李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闹村乡东桥村附近,涉及闹村溪干流和上浪溪两条河道,整治溪床长约1100米,主要包括堤岸工程(加高防洪堤971米、加固堤防292米)、堰坝工程(新建堰坝2座、加固1座)、生态水景观工程、绿道工程等4个部分,旨在满足水生态修复、防洪防冲刷的基础上,兼顾生态旅游开发与水文化设施景观建设。

  自去年10月下旬施工以来,闹村乡督促施工单位科学排班、倒赶工期,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其间,与相关部门联手,对工程的原材料、混凝土成品、黏土截水墙、灌浆、土方回填、土工布、止水带和各类挡墙是否符合设计或相关规范规定进行检查,筑牢工程质量防线。下一步,该乡将不断提高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对闹村溪、上浪溪等河道的保洁,助推闹村乡打造休闲康养目的地。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蒲潭垟以上闹村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