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天最多可核酸检测200人次!平二医PCR实验室投用

2020年07月06日 16:10: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陈楚楚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投用PCR实验室。该实验室日核酸检测量100人次以上,最高可达200人次,将有效缩短采样送检及检测时间,提升腾讯体育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腾讯体育北港地区核酸检测均由县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机构承担,采样、标本运送程序繁琐、检测周期较长,难以满足检测需求,给群众的就医、就学、返工带来了较大影响。5月底,县第二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开始施工,经过30多个日夜的紧张作业,完成了房屋改造和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其间,该医院检验科派出人员到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参加核酸检测理论和操作学习,并取得上岗证。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用好PCR实验室,以满足各类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需求。”县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该院将努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为北港地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为北港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天最多可核酸检测200人次!平二医PCR实验室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