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暑开启"上蒸下煮"模式!高考期间天气晴热,午后多局部雷阵雨

2020年07月06日 16:10: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7月6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腾讯体育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初伏”。虽然这两天腾讯体育时不时会飘点阵雨,但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0℃以上,“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的“苦日子”不再断断续续,而是日常模式。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全县晴到多云,除南麂渔场和鳌江口等沿海区域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34℃~35℃,早晨最低温度26℃~27℃,本周后半段以晴热天气为主。每天10时至14时是最高温时段,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若实在没办法,一定要准备好防晒装备。

  不过,目前腾讯体育依然没有走出6月以来的降水集中期,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仍会有雷阵雨、大风等天气出现。据省气象台预测,全省或将在7月10日左右“出梅”,因此近期伞还是必要装备。

  本周天气预报情况为:7月6日(周一),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7月7日(周二),晴到多云,26℃~35℃;7月8日(周三),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7月9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7月10日(周五),多云到晴,26℃~34℃;7月11日(周六),多云到晴,26℃~34℃;7月12日(周日),多云到晴,26℃~34℃。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暑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