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幼儿园来了“稀客”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年07月06日 16:10: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徐成加 编辑 余梦娜) 7月2日11时许,一只猫头鹰出现在南雁镇第一幼儿园的操场空地上,貌似还受了伤。在幼儿园老师和南雁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家伙得到妥善安置,并于当天下午被移送到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救助站。

  “它太小了,我们怕它受惊,就用网兜轻轻把它兜住,放到篮子里。”该园园长周珊珊回忆说,为了让它不紧张,还特地找了些吃食给它。因其受伤了,所以他们赶紧联系上了南雁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咨询如何救助。当天中午,该中心联系上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救助站。

  据了解,猫头鹰常在黄昏和夜间活动,主食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天下午,记者在移送现场看到,这只猫头鹰的嘴呈钩状向内弯曲,毛色呈棕灰色,两颗大眼睛嵌在大圆脸上,炯炯有神。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待小家伙医治好、长大后,会将它放回大自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幼儿园来了“稀客”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