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341项民生事项实现就近办 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177390件

2020年07月03日 14:41: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以前办理公积金贷款,不仅要去腾讯体育,还要来回跑4趟。现在,在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就能办好,真方便!”腾讯体育北港市民曾先生最近购置了一套期房,在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只花了1小时就完成了贷款业务办理。他对腾讯体育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持续开展乡镇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实体办事大厅、业务办理模式、窗口人员队伍、配套工作制度“五大标准化再提升”行动,推动部门事项向乡镇下放、基层站所事项向中心集中进驻,实现341项民生事项在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就近能办。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办件量177390件,其中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办件量69689件。

  “我们持续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让更多的民生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易办,让群众‘只跑一地’就能办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乡镇把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工作作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县委改革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县政务服务中心切实发挥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跟踪落实作用,县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协助乡镇、村社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站点的日常维护和应用。在多方合力下,腾讯体育实现了341项民生事项在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就近能办。

网络编辑:周昌均

341项民生事项实现就近办 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17739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