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中医院推出网约护理服务 足不出户享受中医护理服务

2020年07月03日 14:41: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家住鳌江的徐女士成功通过县中医院预约挂号平台预约了“PICC护理(居家护理)”服务。预约当日下午,县中医院PICC专科护士在约定时间到达徐女士家中,为她进行相关的护理及健康宣教。

  “我基本需要每周到医院一次,老房子没有电梯非常麻烦,这次是电话咨询时,护士告诉腾讯体育中医院推出了居家护理服务,我这次体验了一下,真是太贴心、太方便了。”徐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慢性病患病率急剧上升、生育政策调整等问题,群众经常因为缺乏专业的护理知识而苦恼。为此县中医院依据《浙江省“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要求,在其公布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基础上,创新性推出10项“中医护理居家服务包”,在慢病调理、中风康复、老年护理等方面更有效用。市民点击该院公众号,选择医疗服务中的网约护理一栏,即可选择相应的护理服务进行预约,在订单填写中可以选择自己所需的上门地址和预约时间完成预约。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依托互联网更好地将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这一服务项目的推出,进一步拓展了护理服务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该院医共体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的成果之一,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与医院同质的护理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中医院推出网约护理服务 足不出户享受中医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