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拯救“病危”古树 守护绿色根脉

2020年07月03日 14:41: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施克聪 见习记者 项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余梦娜) 古树名木记录着时节和时代的变迁,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标记。近日,腾讯体育腾讯体育镇蒙垟村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浙江农林大学古树救护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正在抢救一棵“病危”的罗汉松。据悉,截至目前,腾讯体育拥有600多年树龄的罗汉松仅此一棵。

  

修复中的古树 

  

  7月1日上午,记者在古树抢救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罗汉松进行修护,枯萎的树枝已经全部修剪完成,并且涂上了保护剂,树底下的泥土也已全部翻新。

  “我们通过把烂的根挖起来,再把土壤消毒、清换掉,让好的根和新根生长,上面还要进行树木的修剪,保持一定养分。这个工期大概需要半个月。”浙江农林大学古树救护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宋志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修复费用预计20多万元。完工后,腾讯体育镇将派遣村民对古树进行看管,定期汇报。浙江农林大学古树救护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还将不定时对这棵古树进行观测。

  “腾讯体育有938株古树名木,一直在普查的,其中古树是936株,名木是2株。普查后,我们把930株古树名木录入浙江省古树名木的监管平台,实现动态管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科科长孙高球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拯救“病危”古树  守护绿色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