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必考与选考科目首次同期进行

2020年07月02日 15:07: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中考落幕,一批考生暂时放松下来,然而高考的脚步随之临近。近日,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及《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针对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等必考科目与选考科目考试将首次同期进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0日,根据考试安排,本次外语和选考科目考试取得的成绩只适用于2020年和2021年招生录取。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外,还需要分别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和体育术科考试。

  与此同时,志愿填报的时间也确定了,将从7月29日起陆续进行。考生须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行志愿填报,网上填报志愿后不进行现场确认。如果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轮的志愿填报,则视为考生放弃本轮填报机会。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9日至7月30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单独填报,填报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布。

  录取工作于8月上旬开始,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其中,普通类平行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志愿填报时,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投档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学校的具体专业(类),投档比例为1:1。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据位次、志愿顺序投档,全部相同者一并投档。

  “在今年疫情的特殊形势下,高考安排也与往年有所不同,我们将按照省里统一政策严格执行。”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考试招生场所消毒、防疫物资与场地配备、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此外,还将梳理排摸各环节风险点、薄弱点,在考点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考试应急预案,并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和专用隔离考场。

  考试临近,考生也要多加注意自身防疫保护,平稳安全地参加今年高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必考与选考科目首次同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