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督查防汛防台及水利攻坚月活动:落实措施 筑牢防线

2020年07月02日 09:51: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1日上午,县长黄慧率队前往鳌江、萧江、麻步等地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及水利攻坚月督查。她强调,当前腾讯体育正处于汛期和梅雨季叠加期,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各项灾害应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抢险救灾工作准备到位,筑牢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首先来到萧江镇双榕社区避灾场所,察看避灾安置点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情况。她指出,要做好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储备,落实避灾点治安人员、医疗人员,让前来避灾的群众住得安心、放心。

  “一共有几台排涝泵?”“满负荷时的排水量是多少?”在麻步镇树贤社区,黄慧实地察看了排涝泵站的泵房、集水池、水系连通、采购排涝泵等设施。她要求,麻步镇要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对排涝泵站进行全面检验,同时要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排涝机房24小时有人员值守,随时应对各类汛情。

  

  

  在督查水头段防洪带溪右岸闭合(二期)抢险应急工程和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时,黄慧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度,详细询问项目概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发挥效用。

  

  

  黄慧还前往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对防灾救灾物资种类、数量及运行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她要求,要全面梳理防灾救灾物资,查漏补缺,确保防灾救灾物资准备充足;要做好防灾救灾物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相关物资设施状态正常,做到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督查中,黄慧强调,要加快推进“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推广运用“浙江安全码”等数字管理手段,加快灾害点和转移人员信息化管理,为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更高标准做好避灾安置点建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配齐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确保避灾期间群众身体健康。要进一步扩大范围再排查,聚焦山边、溪边、地质灾害点、病险水库山塘等重点区域,弄清收齐应转移人员信息,确保出现险情时动态全掌握、人员全转移,同时严防已转移人员脱管失管。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督查防汛防台及水利攻坚月活动:落实措施 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