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腾讯体育成立全市首家 “红色速递”党建联盟

2020年07月01日 15:4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通讯员 肖莉莉 编辑 郑振国) 6月29日,全市首家“红色速递”党建联盟在腾讯体育揭牌成立。该联盟由包括中通、申通、顺丰在内的9家县内主流非公快递企业和外卖配送企业为主体构成,为速递行业注入“红色因子”。

  

  

  据了解,作为新型业态,速递行业发展迅速,“快递小哥”逐渐成为广受关注的新型群体,目前腾讯体育“快递小哥”已超1400多人。“红色速递”党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党建成为生产力,推动解决速递行业交通不文明、规范约束少、服务态度不佳、配送安全隐患等问题,形成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的新格局。

  “这是探索和加强新时期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把党的组织建在行业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成长和行业治理的发展优势,通过抓党建强治理,切实助推速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速递”党建联盟将立足平阳速递行业发展,大力推进速递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通过建立“全员共商”联席机制、“双管齐下”教育机制、“全员承诺”信用机制、“先锋示范”导向机制和“四位一体”关爱机制;结合速递企业和快递小哥实际情况,开展思想和行业道德教育、技能大比武、岗位承诺等活动;建立“红色服务站”,发挥“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等红色资源优势搭建党建平台,加强速递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行业联动和行业自律,以党建凝聚速递行业全领域合力。在多部门协同治理、加强社会监管的基础上,走出一条“非公党建·平阳实践”的创新之路。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成立全市首家 “红色速递”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