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实施“5S”现场管理!腾讯体育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启动

2020年07月01日 15:4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腾讯体育于近日出台了《平阳县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为主要内容的“5S”现场管理模式,切实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助推全县食品小作坊进一步转型升级,让生产流程更“阳光”、让百姓消费更“安全”。

  据了解,《计划》根据《食品安全法》《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制订,将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总体要求,巩固近年来腾讯体育“名特优”作坊创建成果,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全县小作坊登记建档全覆盖,准入登记全程电子化;日常监管机制更加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生产加工行为持续合规,环境卫生更优、产业发展更规范,进一步提升食品小作坊的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我们将以粮食加工品、豆制品、糕点、白酒和肉制品为重点,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组织开展食品小作坊的全面摸排,完成登记建档工作,精准掌握辖区小作坊的动态变化,实现登记建档全覆盖,建档内容包含小作坊名称、开办者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生产加工场所地址、食品类别及品种明细、主要原辅材料(含食品添加剂)及采购渠道、食品销售区域、生产经营状态等信息,并推动11家已创建的“名特优”作坊和亮化达标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实施“5S”现场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为督促“名特优”作坊和亮化达标小微食品生产企业持续符合创建标准要求,该局还将组织开展复评,对复评不合格的予以退出,按照“有进有出”的原则,对“名特优”作坊和亮化达标小微企业进行动态调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实施“5S”现场管理!腾讯体育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