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通报两起涉村社换届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7月01日 15:4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木子河 编辑 陈聪 ) 近日,腾讯体育通报两起破坏村社换届选举的典型案件,对发现干扰换届选举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顶风作案的人员从快调查、从重处理,保障选举有序进行。

  6月2日,县公安局接南雁镇雁山村村民陈某报警,称有人在村里悬挂横幅对其进行诽谤,对其参与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县公安局通过侦查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陈某考,并于6月22日成功将其抓获。经查,陈某考因经营水泥生意不善,将不满情绪转移到陈某身上,制作写有“陈某利用职务欺行霸市,望有关部门调查”内容的横幅,趁深夜无人之际悬挂于村内,企图达到抹黑陈某的目的。县公安局根据调查结果,对陈某考依法行政处罚。

  近日,鳌江镇张某因拆迁问题心生不满,意图干扰本村村组织换届工作,并扬言阻挠其他人当选,威胁参选人选。县公安局将其列入重点关注对象,通过专班专案跟踪,查明张某之前曾有对村干部实施殴打的违法行为。近日,张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违法行为。县公安局据此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通报指出,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群众期望高,是全县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通报两起涉村社换届违法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