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年07月01日 15:4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县市监局的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提供生食类水产品的餐饮单位、食品冷库等处,开展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在全省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明确责任科室,部署工作。次日制定《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分解分清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在效果。”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过程中,该局突出“重点产品”和“重点主体”,要求各市场、商超严格查验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尤其是进口畜禽产品或水产品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督促各类经营单位落实进门值守,亮码测温,指导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消毒、通风、清洁等,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管控措施。“对本次检查期间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当场督促整改,给予‘警告’处罚;涉嫌违法的,依法予以从重从快处置,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该局还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紧盯不放,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各方实打实整改,实行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规范管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监管要求,组织精干力量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定、暗查暗访的方式,对各乡镇进行全覆盖督查,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开展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