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为35所乡村学校搭建优教桥梁

2020年06月30日 15:12: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腾讯体育召开2020年“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会,新增结成35对帮扶对子,其中跨县的5对,县域内的30对。

  

  

  “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是省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近几年来,腾讯体育不断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以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六方面为主抓手,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应用,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针对支援与受援学校之间在学生学情、教学理念、教研水平、课堂教学方式、地域文化等多方面差异,我们通过入完善评价机制、加强研讨与培训、跟进教学效果督导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共同努力,落实帮扶效果,积极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让受援学校能够真正获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全县城乡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数达20所,实现乡村学生数在100人以下的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完成同步课堂430节,同步研修237次,专递课堂12次,名师网课12次。参与人数达15562人。2所学校被评为市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教研优秀学校,平阳实验中学的案例荣获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义务教育”民生实事优秀专项案例。

  今年,腾讯体育继续推广“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通过城乡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远程专递课堂、名师网络观摩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多样化、有实效的结对帮扶工作,实现乡村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200人以下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当前,全县共有70余所学校参与结对帮扶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为35所乡村学校搭建优教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