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最美在身边|腾讯体育万全林爱莲入选6月"温州好人榜"

2020年06月30日 15:12: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020年6月“温州好人榜”公布,来自腾讯体育万全镇的林爱莲榜上有名。

  今年73岁的林爱莲是万全镇龙翔村吴岙自然村的普通村民。她勤俭持家,贤惠孝顺,用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左邻右舍每次提起她,都赞不绝口,说她是一位难得的“大好人”。她的热心和孝心,感染着身边的人,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林爱莲18岁时就嫁到了吴岙村,从此,她的命运就和吴家人绑在了一起。在那个盲婚哑嫁的年代,林爱莲根本不知道她婚后的生活将面临怎样的现状,除了年迈体弱的婆婆,吴家还有三个患有智力残疾的兄弟。起早摸黑,林爱莲每天总有干不完的活,但她却没有一句埋怨。

  然而,命运却不停地给林爱莲出难题。在她48岁那年,大儿子意外去世,儿媳妇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留下了嗷嗷待哺的孙子,出走后再也没回来过。而自己的丈夫又因为过度思念儿子神志越来越不清楚……上有婆婆要服侍,下有年幼的孙子要看顾,还有痴呆的丈夫和其智力残疾的三兄弟,这下,林爱莲肩上的担子越发重了。

  俗话说:“长兄如父,长嫂如母。”林爱莲一个人撑起了这个苦难而艰辛的家。为了让一家人能吃上饭,林爱莲让自己变得比男人还能干,还能吃苦,家里的6亩地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

  如今她的婆婆、老公走了,孙子大了,林爱莲现在还牵挂的是家中86岁、72岁,64岁还如孩童般、不会说话的三兄弟。平日里,她手把手教会他们做饭和煮面条,每次出门前把菜烧好,在他们的衣物上做标记让他们不为争抢穿衣服而吵架。“有些亲兄弟都不一定做得这么好,何况是嫂子。”这是邻居们对林爱莲的评价。

  林爱莲这一生在出嫁时就注定了“苦命”,但是她没有向命运低头,扛起了作为媳妇、妻子、嫂子、母亲和奶奶的责任,照顾好她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善良、勤劳、坚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美在身边|腾讯体育万全林爱莲入选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