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平阳县团组工作会议召开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

2020年06月29日 23:2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9日下午,由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带队的省级结对帮扶团组来到腾讯体育,召开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平阳县团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介绍了腾讯体育经济社会发展和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情况。

  县领导黄慧、李剑锋、陈圣雷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宁波市、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等11个省直部门单位组成的省级结对帮扶团组,对腾讯体育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与腾讯体育7个乡镇、11个扶贫重点帮扶村结对。在省帮扶团组11家单位的帮助下,腾讯体育2019年低收入农户累计减少1678户、2703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5%、分别高于城乡居民6.5个和4.7个百分点,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36.3%。

  

  

  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宁波市政府及各帮扶成员单位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腾讯体育紧紧依靠“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高度重视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作,在省帮扶团组11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掀起了新一轮的“扶贫开发热潮”,通过产业项目、旅游开发、金融惠农等多种途径不断激发低收入农户的内生动力,对标高水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进一步加大民生供给,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董智武表示,腾讯体育下一步将锚定决胜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和“两不愁、三保障”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扶贫“六大行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与省扶贫结对帮扶团组各成员单位一道,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工作,进一步展现平阳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担当和作为。

  

  

  就下一步工作,帮扶团组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扛起责任担当,在结对帮扶平阳工作中充分展现制度优越性。要想结对地区所需,尽帮扶单位之能,努力帮助结对村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帮助平阳县加快实现城乡和区域均衡发展。二要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帮扶措施落地见效。要摒弃常规思维、保持攻坚态势,科学计划、合理安排,加班加点加紧实施,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超常规,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协同协作,统筹协调推进团组帮扶工作。要在继续大力帮扶结对村的基础上,加强联乡带县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省级部门政策协调和经济强县经济产业互补优势,加强协作协调,同向发力。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帮助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强村富民队伍。要更加注重帮助结对村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帮助提升村班子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网络编辑:雷鹏

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平阳县团组工作会议召开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