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线下普法 护航企业发展

2020年06月29日 15:58: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开展基地线下普法活动,鳌江商会的20余名企业家走进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讲解员围绕腾讯体育经济发展概况、预防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向企业家们全面介绍民营经济的法律风险,并从“金融诈骗”“合同风险”“知识产权”等方面以案释法,为现场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互动解答,帮助理解法律、树立法治理念,从而防范法律风险。

  据了解,该基地系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是由县人民检察院打造的“两个健康”先行区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以地面互动、LED屏、科技互动、法律知识问答等设计形式,通过社会经济发展、法律风险预防、合法权益维护等多板块的内容涉及、多维度的焦点关注、多类型的展示方式,为参观者带去感官到心灵的法律护航之旅。

  “听了检察院的法律普及后,对照企业的现状,我得抓紧时间去恶补一下法律知识,调整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把法律风险降到最低。”企业家王开庭告诉记者,法治教育课内容非常丰富,受益匪浅,能够让广大企业家增强法律意识,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受疫情影响,这是今年我们第一次向企业家们开放。接下来,我们将发挥基地作用,进一步精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线下普法 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