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搓澡”式路面大清理 疏通下水道

2020年06月29日 15:58: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图为环卫工人在腾讯体育镇解放北路附近清洗街道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余梦娜)连日来,腾讯体育镇环卫所积极组织1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及管理人员,对该镇主要路段进行“搓澡”式集中清洗作业。

  据了解,夜市排档周围地面是油污“重灾区”,沉积形成厚厚一层油脂积淀。黑黝黝的街面影响市容环境,也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现场,环卫工人对羊毛市场小吃夜市等地的路面油渍进行大面积清理,先用高压水枪喷水将地面湿润,紧接着均匀地洒上片碱,再用扫帚顺着地面纹路挨个刷洗油污。碰到较为顽固的油渍,他们就用长柄刷使劲刷,用铲刀铲,最后,用洒水车将路面冲洗一遍。几道工序下来,脏兮兮的油污路面靓丽如新。

  市民王大妈白天买菜,晚上跳广场舞,都要从这里经过,她表示以前每次走到这边,总感觉脚下黏黏的,很不舒服,有一次还差点滑倒,现在好了,路面干干净净,真是太感谢环卫工人了。

  “针对腾讯体育城区部分下水管道堵塞严重,排污困难的情况,我们在排查统计街面下水道的基础上,进行全面疏通清理。”腾讯体育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巩固保洁清理成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该所还专门成立督查小组,严格执行每日督查制和问题督办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跟踪督办,提升城区环卫清扫保洁作业质量,营造干净整洁城区环境。

  在此,腾讯体育环卫所向广大市民呼吁,环境卫生不仅是环卫工人的事,还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店内产生的污水要按规定倾倒在下水道,不能往人行道等处泼倒,其他废弃物也要按规定处理。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开展“搓澡”式路面大清理 疏通下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