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沙滩、名人故居、红色纪念园……腾讯体育乡村旅游人气"爆棚"

2020年06月28日 14:33: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端午”期间,腾讯体育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人流明显增多,乡村自然风景、特色景观、休闲民宿、古建筑、名人故居、纪念馆等乡村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成为广大游客的重要出游选择,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6月25日,记者在西湾风景区看到,沙滩上游客成群,有一家人聚在一块嬉戏玩闹,也有三五好友合作踏浪听海,感受海水的清凉,还有不少人走到岸边的高处眺望海景,享受惬意的“端午”小长假。为保障游客安全顺利出行,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成立了交通协调组,专门值守景区疏导交通,实施错峰管理,及时疏散客流车流。“我们每天安排12到13个人在西湾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县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潘熙熙告诉记者,西湾山上有三个停车场,他们首先会派人开摩托车去山上巡逻,等停车场满的时候,就会在山脚下进行交通管制,让游客将车辆停在山脚位置,再坐公交车前往景区。

  除了在户外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带来的舒爽惬意,也有不少游客利用假期参观名人故居、纪念馆等,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6月26日,在腾蛟镇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记者遇到了从鳌江镇自驾前来游玩的钟先生一家。钟先生告诉记者,正在读小学的儿子近段时间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借此机会带孩子来这里,让他了解“数学王”的人生历程和非凡智慧,鼓励他好好学习。像钟先生一样,希望用身边的名人效应借机教育孩子的市民和家庭不在少数,据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该馆接待了三四个旅游团,其中有两个大团,人数都在50多人。在参观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后,前往苏步青故居,与名人近距离接触。

  七一将至,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游客边观光赏景,边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平阳大地孕育的红色精神力量。疫情期间,景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按最大承载量比例有序开放。在景区入口、停车场、重要游览点等区域,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增强一线调度指挥力度,采取限量入园、检查点前置等方式,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这里的夜景真是太美了!穿着汉服在这里走一圈,仿佛穿越到了古代。”6月26日晚,来青街畲族乡游玩的腾讯体育镇市民叶女士告诉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在此打卡时,便被照片中的美景吸引,现在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据了解,得益于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该地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还有一些游客选择下午在农家乐、民宿吃饭,晚上欣赏畲乡夜景。该乡村民们通过在打卡点摆夜市,出售清明果、鲜笋、酒糟笋等特产,增加了收入。

网络编辑:张超霞

沙滩、名人故居、红色纪念园……腾讯体育乡村旅游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