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各地举办多彩活动迎端午

2020年06月25日 14:39: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综合消息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

   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连日来,腾讯体育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端午活动,包粽子比赛、节前慰问等,处处弥漫着浓浓的端午情。

  6月18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10来名志愿者先后来到腾讯体育镇蒙垟村、沙岗村、上林垟村、石塘村等村的10名居家孤寡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粽子、大米、食用油及爱心红包。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生活情况,为老人理发、测量血糖血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6月19日,县慈善爱心壹元义工队的队员们为海西镇八个社区的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送去粽子、鸡蛋、水果、洗衣液等。受助群众拎着礼品,笑逐颜开。该义工队还先后为环卫工人、医护人员以及宋埠民族小学、宋埠中学的莘莘学子送上自己亲手包的爱心粽。据悉,该活动送出了粽子15000多个、鸭蛋3000多个、饮料3000多份、洗衣液300多瓶。

  

水头镇腾龙社区红色细胞服务站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兰娇娇 摄

  

  6月20日,南麂镇东方岙村文化礼堂里粽叶飘香,一场“粽情端午情满南麂”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在这里举行,村巾帼志愿者、热心村民、爱心人士等30余人参加。巧手的阿姨们围在一起,飞快地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在巧手翻飞中诞生。这些满载深情的粽子,被送到了困难群众、低保户、孤寡老人手中,还被送到各驻岛部队、边防哨所官兵手中。

  6月20日,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万豪臻品丽苑小区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绿色端午”公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小区业主一起编织彩绳蛋网、挂彩蛋、享粽香、聊环保。

  6月21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县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组织30多名新居民志愿者在腾讯体育镇凤湖公园开展“‘粽’情端午,艾叶飘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志愿服务,为腾讯体育300余名新老居民、环卫工人等免费发放了粽子礼包,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6月21日,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开展“粽情重义众心一益”端午助学送关爱活动,20余名志愿者走进鳌江镇梅溪社区、梅源社区的29个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包和助学金。据了解,志愿者们前期冒雨到受资助学子家里走访调查,将学子的真实情况记录在案,并通过微信群向爱心志愿者征集爱心礼包。

  6月22日,平阳银泰城泰悦府小区举办“粽情邻里端午安康”趣味包粽子比赛。数十名社区干部、居民业主拿起箬叶,娴熟地包制粽子。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联络邻里感情,增强小区凝聚力,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活动结束后,他们将部分包好的粽子送给需特殊关爱的家庭。

  

鳌江镇泰悦府小区趣味包粽子比赛 金献铭 摄

  

  6月22日,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平安公益开展“爱在端午节关爱特困户”活动,走访慰问了“浙江好人”蔡银友一家、腾讯体育镇官岙邸村特困户黄玉妹一家,送去慰问金以及鲜花、粽子、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马上就是端午节,我们赶在节前开展送温暖活动,希望困难群体不会被社会忘记,能够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关爱。”平安公益负责人王慕令说。

  6月22日至23日,萧江镇多个文化礼堂里端午节日氛围浓厚。各村志愿者早早开始准备,箬叶、捆粽子的各色绳子、各种馅料……粽子熟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排着队享受传统美食,掀开箬叶,浓郁的粽香瞬间释放,厚实的口感令人难以忘怀。

  6月23日,由县残联、萧江镇残联主办的“香飘万粽与爱同行”迎端午活动在萧江镇乐创残疾人之家举行。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残疾人之家成员等一行人前往萧江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粽子和茶叶蛋,随后举行了包粽子比赛和才艺表演。

  6月23日下午,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联合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鳌江镇派出所,在明珠广场向该镇新居民派送粽子、鸡蛋、矿泉水等,累计送出约400份。“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想让新居民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该公益组织负责人说。

  

鳌江镇志愿者为市民分发爱心粽子 鲍思冲 摄

  

  此外,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腾讯体育将开展“粽味飘香云说端午”云展示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非遗中心承办,邀请广大学生及市民诵经典、晒习俗、谈趣事,分享精彩的视频或照片到平阳数字非遗馆,赢取非遗礼品,感受温情家风,共享浓情端午。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市民可通过“平阳非遗”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各地举办多彩活动迎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