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督查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2020年06月23日 15:4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腾讯体育、鳌江等地,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督查。他强调,安全是牵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规范管理,抓紧抓实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董智武首先来到G15平阳高速出口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点,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当看到一辆违规车辆正在接受检查时,董智武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力度,加强沿线巡逻检查,设置更加安全有效的检查点,规范和完善检查流程,对查处到的违规行为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全力守牢道路安全这条“生命线”。

  

  

  在平阳县中远货物运输公司和平阳县联运公司,董智武调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视频监控,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公司所属危化品运输车辆数、运输的危化品种类、承载吨位和近年来的违规处罚情况。他要求,危化品运输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叮嘱他们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

  董智武还来到昆鳌液化气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危化品来源和相关车辆管理情况,听取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汇报。

  就做好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危化品运输安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相关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二要严格执法,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排查,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资质及从业人员、专用车辆资格资质管理、审查,依法惩治违法违规对象。三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危化品运输各项安全举措,刚性执行有关制度,并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强对车辆运输的全过程管控,构建和完善全方位的长效管理机制。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督查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全力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