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条袋子18项专利!“斯开龙”创新研发保鲜高阻隔复合产品

2020年06月23日 14:35: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在腾讯体育工业区温州天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老厂房里,望着既陌生又熟悉的厂房,斯开龙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国向记者诉说着27年的经历:27年前,他在这里建厂,让“三复合”技术在平阳开花;20年前,因专利保护意识不足,天龙公司亏损数千万元,他背井离乡到上海创办了斯开龙包装有限公司,“斯开龙”就是天龙“sky long”,是天龙公司在上海的延续,也代表着他对“三复合”技术的坚持。一直以来,他心系“三复合”技术,在投入3000余万元、进行了近8年的研究后,突破了“三复合”核心技术,1条袋子拥有18项专利。

  

  

  正是27年的“三复合”情怀和对家乡故土的挂念,如今,他将“袋子”带回了平阳,反哺家乡,为平阳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车间,吴建国带着记者观摩了令他骄傲的科研成果。随着机器的启动,高阻隔薄膜、圆通编织袋、opp等材料经过数道全自动工序后,再通过上下粘合胶带纸缝包粘合技术的封口,一个极具“斯开龙”特色的保鲜高阻隔复合编织袋便“诞生”了。据了解,该编织袋用多层供挤高阻隔塑料保鲜材料附在塑料编织袋表面,阻隔外界潮湿水汽和氧气进入复合编织袋内部,使化工原料、食品添加剂、饲料、面粉等不会受潮、氧化,实现长久保鲜。

  “这款产品不用真空包装,还可实现大米、粗粮、豆类、谷物等保鲜2-5年不变质、不发霉、不受虫害、不改变新鲜口味。”吴建国告诉记者,此前,国内外市场上的塑料复合编织袋普遍存在套塑料薄膜内袋和袋口卷边反折,增加内袋和人工成本的缺陷,而该公司研发的编织袋因创新了封口技术,袋长缩短了20厘米,每个编织袋降低成本0.6-0.8元,对塑编塑包产业来说是一场重大技术变革。同时,编织袋包装使用企业从编织袋装袋、拉包、罐装、缝包、运输、码垛,全自动化作业,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吴建国研发的复合编织袋封底封口成套设备,让机械机电与塑编塑包完美融合。

  记者采访时,巧遇安徽亳州的客户苏小颖来该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我就是冲着这款有18项专利的‘神奇袋子’来的。”苏小颖告诉记者,亳州市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而她是亳州市中华药都的一家普通花茶企业的负责人。近年来,她在全国各地到处找寻适合包装中草药、花茶的包装袋。

  “中草药、花茶等材料对包装要求非常高,对防潮、防霉和防虫害要求很严格。”苏小颖说,药材在运输储存过程中要持续冷藏,先不说持续冷藏设施、条件能否达到,费用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她因此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包装袋。寻找了近5年后,在一次央视节目中,她看到了“斯开龙”这款包装袋,这次一定要将它带回亳州。

  是金子总会发光。而今,吴建国研发的编织袋就是颗金子,被越来越多的客户看中。车间里正在调试的两台机器是四川金象化工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意向订购的。据了解,金象化工是一家高科技化工企业,年产化工材料数千万吨。经过两年的跟踪考察后,金象化工与该公司达成了近100台意向订单,订单市值1亿余元。

  “一直以来,我的内心对塑编塑包和家乡有着特殊的感情。如今,‘三复合’核心技术取得了突破,反哺家乡,带动家乡产业提升义不容辞。”吴建国说,依托保鲜薄膜包装在编织袋的应用,可以升塑编产品档次,提高市场竞争力,助推平阳塑编塑包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1条袋子18项专利!“斯开龙”创新研发保鲜高阻隔复合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