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突破重点难点 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

2020年06月22日 19:3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2日下午,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破重点难点,汇聚工作合力,聚焦基础更牢、质量更高、效果更好,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何占宇、林建丰、陈圣雷参加。

  

  

  董智武指出,前阶段,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村社换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后续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使命感,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本轮换届工作稳妥推进、圆满收官。

  董智武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突破重点难点,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具体要做到“三个到位”。一要聚焦基础更牢,把前期工作开展到位。要把换届政策研究得更加深入,把工作方案编制得更加具体,把风险因素考虑得更加全面,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关键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时间表、制定作战图,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积案问题和换届疑难问题的化解工作。二要聚焦质量更高,把换届人选谋划到位。要在人选排摸、结构优化、“两率”提升上下功夫,拉高标杆、拓宽视野,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三要聚焦效果更好,把问题障碍清理到位。要开展好“六清”专项行动、重难点村攻坚行动、村社融合提速行动等“三大行动”,继续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的风险排查,帮助乡镇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村社真正融合,为换届工作全面启动打好基础。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强保障汇聚工作合力,全面营造村社组织换届好氛围,切实强化乡镇、部门联动,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出成果见实效。要做到工作责任一落到底,加强统筹指导,扛起乡镇主体责任,发挥村级党组织核心作用;换届纪律一严到底,坚持教育在前、督查为重、打击从严,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宣传引导一抓到底,加强对“一肩挑”等换届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营造全社会支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16个乡镇和“六清”行动牵头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各乡镇汇报了村社组织届准备工作推进情况。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突破重点难点 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