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19日 16:20: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防控之策抓得严之又严,把工作之责落得实之又实,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近半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腾讯体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进入了常态化管控,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以“疫情一日不除,管控一刻不停”的决心和要求,慎终如始、精准发力,坚决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

  

  

  董智武强调,要把防控之策抓得严之又严,重点聚焦三个“三”。一要聚焦“三个重”,把精密智控抓得更准。要精准管控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加强流通环节食品监管,抓好溯源和检测,下架在售三文鱼,对生鲜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市场严格落实定期消杀、食品检测等各类防控举措,强化养老院等封闭场所管控,常态化开展巡查和病毒消杀。二要聚焦“三个好”,把常态管控抓得更实。要把入平大门守好,把隔离点准备好,把基层卡口管好,严防境外输入,严防非法入境,按需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好隔离点各项管理措施,强化基层单元管控,继续实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管控措施。三要聚焦“三个全”,把全民防控抓得更好。要全员带动、全行业联动、全民发动,发动公职人员带头做好示范,带头配合管控,带头开展人员劝留工作,做到各行各业各自为战,严格落实现有的错峰上学、佩戴口罩、测温等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力度,认真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工作之责落得实之又实,把责任落到底,把督考严到底,把氛围紧到底,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从严管控”主基调不变,从严从重打击网络谣言,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察情况,部署了腾讯体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李剑锋、吴晓娟、卢成杭、林海涵、何占宇、王文胜、程式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