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2020年06月19日 14:36: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6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会议听取了对县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说明,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确定3名被评议检察官,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指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新形势下人大依法加强司法监督、拓展监督的有效途径,旨在通过履职评议,增强检察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履职评议这种健康体检的监督形式,支持和推动检察院更好地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推进检察官队伍建设,以更好作风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促进检察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要把准要求,扎实做好评议实施的各项工作。要把握“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严格依法”三个原则,坚持按规定程序办事,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方法、要求和步骤,切实做好各阶段的评议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努力开创检察工作的崭新局面。县检察院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检察官素质、提升司法形象,作为此次履职评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新常态下腾讯体育检察工作的崭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要在尊重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的基础上开展监督评议,帮助检察院抓好队伍、抓好工作,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大常委会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