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吉他汇报课

2020年06月18日 13:52: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水头二小六年(6)班 雷舒皓 指导老师:雷日庆 编辑 朱晗

  彩色的灯光,宽广的大厅,热闹的人群。今晚,是吉他汇报课。

  一首首动听的吉他演奏曲有序地演奏着。终于轮到我和我的搭档上台表演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双手拍了拍脸颊。一切就绪,开始演奏。

  一阵动听的旋律从音响里流出,大厅顿时安静了下来。人们静静地欣赏着。也许是大厅太安静了,也许是过于紧张,也许是……天啊!这个和弦怎么弹?我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忘记了呢!我的心开始慌乱起来,手指也不听使唤了。我和我的搭档失联了,我内心的风帆偏离方向驶向了一座孤岛。

  我停止了演奏,音响里流出的声音变小了。我似乎觉得所有人的眼睛都齐刷刷地往我身上盯着,这些眼光就像千万把利剑朝我射来。我的脑袋嗡嗡作响,音响里动听的音乐似乎也已消失。我只想逃离,逃离得越快越好。我不由自主地放下吉他,站起身往台下走去。尽管台上到台下只有几步之遥,我却感到仿佛走了一个世纪。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妈妈失望的眼神。太羞愧了!我恨不得找个地洞立马钻下去。

  我往台上一瞥,大我几岁的哥哥——我的搭档,他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努力地演奏着,直至乐曲结束。演奏结束,台下响起了如轰雷一般的掌声。我更羞愧了,似乎这些掌声都落在了我的脸上。

  大厅里那些彩色的灯光好像也变得暗淡了。

  搭档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肩膀说:“你没事吧,没关系的。也许你太紧张了。”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滚烫的泪水喷涌而出。这位哥哥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安慰了我。

  彩色的灯光不再暗淡,恢复了原先的亮丽。这次经历,令我终生难忘。走出大厅,我发誓从今往后不再做一个“逃兵”。

网络编辑:雷鹏

吉他汇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