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闹村美丽田园催生美丽经济

2020年06月17日 11:10: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近日,在闹村乡美丽田园样板区—东桥村雾乡田园里,10多名村民挎着小竹篮,穿梭在茶垄间。一捏、一掐、一放,双手翻飞间,清香的茶叶便落入篮中。“一天能摘近200元钱的茶青,对家里帮助挺大的。”采茶间隙,坐在茶园新建凉亭里休憩的卢大妈说。

  “美丽田园创建对村民增收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如茶园的美景吸引了游客观赏,客流量大大增加,也带动了附近的农家乐消费。”闹村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该乡将雾乡茶园作为美丽田园样板区块进行打造,3天内改造村舍外立面3000多平方米。同时,在完善土地流转的基础上,该乡将美丽田园整治与黄汤飘香示范带茶产业提升项目相结合,把创建重点放在结合整治环境、打造景观上,在茶园入口建设景观绿化、绘制茶元素墙绘、放置垃圾分类亭等配套设施。

  为提高土地利用率,谋划提升美丽田园经济价值,该乡引导茶企业大力开发培育新茶品种,引进“紫娟”等优质茶种5000多株,与原有的绿茶和黄化茶,形成“绿、黄、紫”三色茶系,同时套种各类相生果树,让美丽田园更美丽、更怡人,也更能“带富”“致富”。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闹村美丽田园催生美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