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

2020年06月18日 09:10: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萧江镇应急管理中心,对萧江镇部分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位于环山路上的一间出租房,发现该出租房通道狭小、昏暗,隔墙和楼梯都为木质,楼道内还堆放了杂物,消防安全隐患极大。在庄里路,检查组检查了多间出租房和一处合用场所,重点检查楼梯、隔板等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逃生绳配备是否齐全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业主限期整改。

  “之前,我们已经对这些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开展过消防安全检查,不仅约谈过业主,还向他们下发过整改通知书,但部分业主没有及时整改到位。”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这些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租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出于安全考虑,下一步,该大队将对拒不整改的场所进行立案查封。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近段时间,腾讯体育相关部门通过走访检查,对出租房、合用场所存在的电线私拉乱接、未采用实体墙、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隐患进行一一排查,要求业主及时整改。经“回头看”发现,大部分业主都能及时整改到位。接下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拒不整改的场所将采取强制断电和立案查封等措施,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雷鹏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