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0年06月16日 12:2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15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府院联席会议上强调,要突出重点补短板,攻坚难点强弱项,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腾讯体育局、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和腾讯体育镇、鳌江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黄慧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普法、依法治理亮点纷呈,府院联席工作紧密加强,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牢。

  黄慧强调,要突出重点补短板,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要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政放权、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强化审查、及时评估、动态清理提升行政规范;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全覆盖;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强化人大、政协、“两院”、审计、社会舆论监督,确保权力得到有效约束;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加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面深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创新实践工作。

  黄慧要求,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落到实处。要抓实组织领导、抓强合力凝聚、抓严督查考核,建立完善府院之间的常态化信息交流制度,进一步健全司法与行政协调联动机制。

  县领导陈杰、金启浩,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