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部署疫情防控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6月14日 20: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4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连线会议。会后,腾讯体育立即召开续会,县长黄慧对腾讯体育疫情防控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黄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最新要求,从严从快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立即排查摸清底数。要立即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面排查进口生鲜、冷冻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来源,全面检查相关交易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暂停提供海鲜生食菜品。二要全面落实管控。要从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检测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管控,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三要继续开展常态化督查。要重点督查农贸市场、超市、交易市场的常态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安全。四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

  

  

  就做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黄慧强调,要抓源头防范,开展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隐患大排查,强化过境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危化品相关企业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源头隐患排查更彻底。要抓隐患整改,做到要求从严、时限从速、标准从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时间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坚持隐患不整改坚决不复产、不复运,严肃处置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抓动态监管,强化智能监管体系、定期动态监管机制建设,强化“双随机”动态监管,确保全县危化品企业完成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督促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单位定期开展危险源识别、检查、评估,建立并严格执行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责任制,定期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抽查检查。要抓安全保障,重点抓好专业队伍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确保平阳经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县领导吴晓娟、林海涵、王文胜、程式、曹启蒙、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部署疫情防控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