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 奋力推动平阳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年06月12日 20:2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6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以依法治理促进社会进步,以正确导向引领法治建设,奋力推动平阳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述法汇报和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计划文件。

  

  

  董智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依法治县工作所取得成效,并指出,今年是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这一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依法治县工作全面深化提升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把法治平阳建设作为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和骨干工程,不断深化依法治县实践,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营造法治环境、打响法治品牌。

  董智武强调,要坚持把“促发展”作为关键,以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要推动助企更加有力,聚焦服务提升、政策落地,常态化提供纠纷调解、权益维护等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要推动审批更加高效,深入落实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完善政府诚信指数模型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构建良好信用环境。要推动市场更加公平,聚焦公平竞争、扫黑除恶,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董智武强调,要坚持把“优治理”引向深入,以依法治理促进社会进步。在建设法治政府上狠下工夫,着力提升依法决策水平、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能力,确保高标准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法治政府。在公正执法司法上狠下工夫,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用好“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深化基层法治上狠下工夫,深化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健全乡镇法制审核机制,攻坚法治细胞创建。要在强化普法宣传上狠下工夫,抓住重点人群,建好重点阵地,办好重点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董智武要求,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以正确导向引领法治建设。抓好“第一责任人”,下好“全县一盘棋”,构建“督察一张网”,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推动各项法治工作高效落实,形成法治监督最大合力,确保法治平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县领导李剑锋、林华、林海涵、王毅、陈杰、林建丰、郑杰、金裕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 奋力推动平阳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