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萧江分局严查食品安全

2020年06月12日 15:58: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通讯员 陈超秋 编辑 余梦娜) 4月9日,开展学校食堂与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5月13日,对辖区所有培训机构、幼儿园、早教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5月25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托老机构食堂、培训机构食堂、餐饮店等进行检查……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萧江分局坚持为民服务、为民监管、为民执法、为民维权,严查食品安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萧江市监分局严抓食品安全关,联合萧江镇食安办拉大食品安全网,对学校食堂、托老机构、培训机构、餐饮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萧江镇委书记、镇长先后带领萧江分局、萧江镇食安办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商家按照指引进行场所清洁消毒,对消费者实行戴口罩、测体温进场“前置审查”,要求农贸市场实行驻场巡查,其他重点场所实行动态巡查,并加强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督促经营者加强对库存和采购食品的查验等。

  近日,萧江市监分局还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针对线下经营户,重点查看了美容美发店的营业资质,查验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的情况,对产品标签、产品有效期、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一一查验;针对线上经营户,执法人员通过获取已办理营业执照的网上销售经营户名单,对其开展现场核查。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秩序,萧江市监分局还在辖区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内容为严格规范中药饮片购销渠道,加强对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的中药饮片购销行为监管,采取“溯源”检查的方式,落实中药饮片合法来源;并对萧江镇华东农贸综合市场的中药材经营户开展排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萧江分局严查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