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聚焦“三个度”攻坚提升 持续增强对口工作实效

2020年06月11日 09:57: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对接交流频度、对口帮扶精度、合作互动深度,全力推动腾讯体育对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19年以来腾讯体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人力社保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分别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具体举措。

  在听取发言后,董智武对过去一年腾讯体育对口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对口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对口地区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平阳力量。

  

  

  董智武强调,要聚焦“三个度”攻坚提升,持续推动对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着力提升对接交流的频度。要强化高层互访、干部交流、人才支持,切实做好互访对接工作,大力支持对口地区的干部队伍建设,继续选派专业技术人才,以最大力度支持对口地区发展。

  二要着力提升对口帮扶的精度。要提升资金使用、项目援建、消费帮扶精准度,加快社会帮扶资金的筹措力度,提升县财政预算对口专项资金管理水平,突出民生导向和发展导向,统筹安排好今年援建项目,鼓励引导腾讯体育商场、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集中采购帮扶地区的农牧产品,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发展电商产业。

  三要着力提升合作互动的深度。要在产业合作上更深一层,在旅游合作上更实一点,在劳务合作上更进一步,认真组织一批平商平企赴结对帮扶地区投资兴业,寻求合作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吸引更多职工去结对帮扶地区疗休养,加强与结对帮扶地区涉旅企业的合作,积极鼓励腾讯体育在对口帮扶地区的企业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

  董智武强调,对口工作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全面动员、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把合力凝聚好,把机制完善好,把氛围营造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建立健全工作定期研究机制、结对对接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努力营造对口工作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张端坤、林海涵、何占宇、陈圣雷,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聚焦“三个度”攻坚提升 持续增强对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