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 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6月11日 10:3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影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水头水患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履行职责、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攻坚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水患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先后来到水头带溪二期应急闭合工程、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泵、水头段防洪工程麻园段、南湖分洪工程入洞口等处,走进施工现场,察看各项目建设进展,询问麻园桥政策处理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叮嘱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为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在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泵施工现场,董智武对该项目顺利推进表示肯定。他要求施工方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全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尽快发挥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董智武充分肯定了水头水患治理工作。他指出,水患治理是头等民生大事,水头段防洪工程等水利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当前,主汛期临近、工期临近,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压力、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水头水患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强调,要加快推进水患治理相关水利工程,克难攻坚、抢抓进度,倒排工作计划,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桥梁建设,闭合“开口”,确保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等各闸门发挥实效。要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全力做好政策处理,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推进。要全面研究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和调度方案,启动清淤工作,加快推进水头段防洪工程安置房等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董智武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要开展“水利工程攻坚月”活动,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形成大干水利、大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指导,做好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力量投入,加强人员调度,确保水利工程无障碍施工。

  县领导李剑锋、林海涵、王文胜、程式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 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