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42条细则"干货"满满

2020年06月09日 15:19: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林淑婷 编辑 郑振国) 记者6月8日从县发改局获悉,腾讯体育于近日出台了《2020年平阳县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以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点》总体框架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共包括七大部分、42条细则举措。

  “便利”是《要点》中热点词汇,“提升便利度”在《要点》里出现了整整11次。“加快实现全县企业开办平均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手续压减到2个。”“2020年底前供电企业办理电力用户用电业务平均时间压减至35天以内,其中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平均总时长不超过15天。”“全县纳税人年纳税时间压缩至120小时以内。”……在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面,《要点》明确各有关单位要在“开办企业”“建筑许可”“获得电力” “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纳税”“办理破产”“获得信贷”“执行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注销”等11个方面给企业提供便利,真正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方面,《要点》要求各部门深入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健全风险化解机制,加大工业用地保障力度,深化“标准地”和区域评估改革,并推行“环保管家”定制服务等,健全人才引进和培养服务机制,在人才、土地、金融、环保等各方面给企业提供帮助,持续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帮助企业“扫除”发展道路上一切障碍,助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要点》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了海外,要求有关部门创新提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打造高水平对外平台,创新基层海外领事保护机制,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此外,《要点》还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升诚信公正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合力营造更优营商更优环境。

  根据《要点》,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匹配性原则,配强配足营商环境工作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效果评价,细化分阶段重点工作,制订可量化、可考核、有时限的目标任务。聚焦聚力营商环境短板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在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

  “此次工作要点是前几年营商环境工作的2.0版,站位更高、内容更丰富、涉及部门更多,意味着县发改局牵头协调难度系数更大、工作事项也更复杂。”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科学合理制定营商环境改革试点工作要点文件,腾讯体育分别对4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了两轮的意见征求,共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比较符合腾讯体育实际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42条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