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安全生产|县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管控网络公开课

2020年06月09日 14:2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舟山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管控网络公开课,通过网络直播课程,宣传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及防控知识。来自腾讯体育的870名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员观看了直播课程。

  直播中,讲师对危险化学品的危害、种类、使用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监管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危险化学品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通过直播宣传,可以切实提高大家对危化品使用环节安全监管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企业把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各类标准规范要求落到实处,守牢安全底线。”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强化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企业底数排查,督促企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从源头上把住安全关,防止新生隐患。同时,结合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部署,从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与分级、分级管控、公示警告等方面,构建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安全生产|县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管控网络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