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县消防大队开展网格员培训

2020年06月08日 14:59: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腾讯体育镇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共30多名网格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该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网格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融入社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去,为“百日攻坚”行动的成功落实增添中坚力量。

  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各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了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宣传等工作内容,并详细讲解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防火巡查、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以及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案例为切入点,讲解火灾事故多发的因素和应对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与火灾隐患自除的重要意义等。

  会后,消防人员带领网格员前往该镇前宕村,对该村的出租房、合用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网格员如何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五项改造提升,并督促他们做好整改落实。尤其是生产加工类及经营性合用场所,在消防安全改造提升中,必须安装简易喷淋、智能感应报警器、消防水喉、防火门常闭监控装置等消防装备。

  “此次对社区网格员工作中检查方式方法的系统培训,有助于网格员在接下来的检查行动中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出租房、合用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赢百日攻坚战。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战一百天 织密防火网|县消防大队开展网格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