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聚焦环境更美产业更强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田园创建

2020年06月05日 23:2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5日,腾讯体育举行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聚焦“环境更美”“产业更强”“管理更优”,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推进美丽田园创建,为美丽平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何占宇、陈圣雷等参加。

  

  

  

  会前,董智武一行前往北港片区,先后现场观摩了闹村、南雁、顺溪、青街、怀溪、山门、凤卧、腾蛟、水头等乡镇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成效。大家一路看、一路比、一路学,学先进、树典型,再攻坚、再推进,在比学赶超中再掀创建美丽田园的新热潮。

  

  

  

  在腾蛟镇“带溪千亩田园”,春秋季棋盘田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了解,腾蛟镇将棋王谢侠逊与周恩来对弈的精彩残局呈现在田园之中,以棋王大道为楚河汉界,利用不同颜色农作物和主要农作物水稻结合。董智武为“带溪千亩田园”点赞,并希望腾蛟镇继续挖掘本地文化,加强文化和产业的深度融合,让美丽田园更具魅力。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完善建设节点,确保各项目同步有序推进,以点带面,切实打造有特色、有品质的美丽田园。

  

  

  

  “秀美南湖万亩田园”位于水头镇南湖社区,以“文创+”新农村主题模式开发,建设瓜果采摘区、农耕体验区、田园社区、滨水风光带、科普教育区、风情花海区等6个功能区,倾力打造集花卉观光、采摘体验、创意农业、节庆活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秀美田园风光。董智武一行边走边看,深入了解美丽田园建设情况。他指出,水头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规划,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等特色高效农业,充分带动种植户、养殖户增收致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优化升级发展模式,注重潜力挖掘,做好农旅发展文章,打造令人流连忘返的美丽田园。

  

  

  在随后召开的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董智武指出,美丽田园创建事关农村环境优化、事关农民致富增收、事关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全县上下要以更高认识、更深情怀全力抓好美丽田园创建。要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创建自觉,把美丽田园创建作为展示平阳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创建信心,在找准差距中下定补短决心,全力以赴把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董智武强调,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掀起美丽田园创建热潮。要聚焦“环境更美”抓整治,把乱象整彻底,把设施改到位,把亮点抓出彩。要聚焦“产业更强”抓引育,把土地资源盘活好,把产品作物种植好,把产业项目引育好。要聚焦“管理更优”抓长效,建立健全田长责任制,加快建立田园数字化管理系统,全力推进专业化养护。

  董智武要求,要以更严要求、更强保障确保美丽田园创建实效。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实施“一周一督导”“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全力以赴、持续攻坚,坚决将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扎实成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聚焦环境更美产业更强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田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