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46名操舟手集训 提升全县民兵抢险救灾能力

2020年06月05日 15:15: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金雷雷) 日前,2020年平阳县操舟手集训在腾讯体育镇平瑞塘河万金段举行,来自腾讯体育、鳌江、水头、腾蛟、麻步、南雁等6个乡镇的46名民兵骨干参加集训。

  

  

  据了解,今年是腾讯体育镇首次举办腾讯体育操舟手集训活动,该镇的应急连队伍所担负的任务发生了变化,由往年勤务保障转换为防汛抗台,肩负起本县抗台抢险及支援其他县市区的救援任务。

  

  

  此次集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考核评比与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法。在集训现场,参训队员们分批乘坐三艘冲锋舟、三艘橡皮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重点培训学习水上救生理论,装拆舷外机点火发动及前进倒退,离靠岸、定点停船,冲锋舟排除水中故障及维护保养、360度调头训练等科目。根据指令,冲锋舟在水面上有序前进,不时变换纵队、横队等基本队形。为提高集训人员应对湍急水浪的心理素质和处置能力,这次集训还专门安排一艘大马力的槽道冲锋舟,在参训的冲锋舟前行驶激起大量水浪,增加操作驾驶难度。

  “通过此次集训,能够全面提高腾讯体育民兵水上救援和抢险救灾等综合实战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胜的拳头力量,为下一步做好抗洪抢险战备工作,圆满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46名操舟手集训 提升全县民兵抢险救灾能力